兴宁市打造梅州首批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队伍 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模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1 09: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日前,兴宁市检察院、兴宁团市委携手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活动,共建梅州市首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队伍。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保护公益方面的积极作用,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在活动中,兴宁市检察院与兴宁团市委签订《关于加强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协作的意见》,宣读“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决定,志愿者代表作发言,组织观看“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宣传视频和使用演示视频,并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培训专题讲座。

  据介绍,兴宁市广泛动员志愿力量积极助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志愿力量参与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此次聘任的25名“益心为公”志愿者将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与检察机关共同探索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深度融合,共同做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为平安兴宁、法治兴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