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持续完善产业园区配套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园区主战场 筑巢引凤添动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0 09: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198895_hgk_1681920000000@@115968@@

丰顺县坚持以经营城市的理念经营产业园区,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吴腾江 摄)

  ●本报记者 林玉莹

  产业园区是丰顺县实体经济发展的龙头和重点。当前,丰顺县坚持以经营城市的理念经营产业园区,加强园区配套建设,完善园区配套服务,持续做强做大园区平台,高质量建设园区“主战场”。

  近日,记者从丰顺高速出口一路驶向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升级改造中的235国道春意正浓,各节点打造初具雏形。“高颜值”大道宽阔平坦、通畅无阻,沿途车辆川流不息。“这个标段总长9.9公里,施工内容主要是园区范围内的道路两侧的绿化亮化工程,目前大约完成了四成,计划今年9月底完成。”235国道园区段现场施工负责人阳卫国介绍,这是一条连接园区和城区的主要交通干线,更是一条民生路、幸福路、经济路。

  沿着235国道一路前行,记者来到位于产业园区核心地块的丰顺县人才公寓项目现场。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奋战正酣,塔吊、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作业,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穿梭在钢筋水泥间,熟练地装卸石料、抹灰砌砖、捆扎钢筋,现场一片繁忙有序的建设景象。丰顺县人才公寓项目占地面积26127.29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规划展厅、商务综合楼、平层公寓、复式公寓等。丰顺县人才公寓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彭罗达向记者介绍,丰顺县人才公寓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到第15层,水电安装、消防安装、砌砖抹灰等每一个工序同步进行,穿插作业,预计今年6月中下旬可封顶。

  当前,丰顺县统筹谋划,高标准打造人才公寓,配套完备硬件设施,实现拎包入住。该项目建成后,可全方位满足入住人才生活需求,将助力丰顺县解决人才“引育留用”等问题,提升高层次人才“获得感”,为打造产业集聚、人才招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水、电、路及公共服务配套等硬件设施日益完善,让产业园区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值得一提的是,丰顺县还聚焦壮大电子电声、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及制造的产业定位,抓好工业配套、环境配套、基础配套、生活配套,统筹推进三大产业平台建设,力争万洋众创城新增8万平方米厂房,标准化厂房(二期)尽快竣工交付,为企业落地“筑良巢”。

  丰顺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马扬敢表示,接下来,丰顺县将聚焦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职责使命,持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扎扎实实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和园区配套建设,为项目招引落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