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銮到蕉岭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0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丘琼)4月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率队到蕉岭县实地检查督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防汛安全等工作。

  陈金銮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来梅驻防的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驻防支队河源中队,并深入梅州市矿山救护队、蕉岭县新铺镇北坑石场、长潭水库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深入矿区作业面一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智能化发展、矿山救护队伍建设以及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陈金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分析研判和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高效整合社会资源,做到科学指挥、精准调度,以扎实有效防灾措施应对化解风险挑战,全面提升安全应急能力。陈金銮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梅驻防队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驻防队伍联合协同,训练有素,带动提升地方应急救护队伍水平。当前,梅州已进入汛期,希望救护队伍要加快从灭火为主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变,不断掌握新技能、实现新跨越,为保护森林资源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