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19 08: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4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特别是党中央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推动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梅州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市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发展实体经济、招商引资、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改善重点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化认识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主题教育有关部署,紧密结合梅州实际、各单位实际,精准选题、深入研究,摸清实情、形成对策,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作秀式、盆景式、扰民式调研。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大兴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抓好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