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叶继联在梅县区芦陵村传递全国两会“好声音” “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18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吴丽伶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稳定粮食生产、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重点,为我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支撑。”全国人大代表、梅县区丙村镇芦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继联近日在村里传递全国两会“好声音”,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分享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感。

  叶继联在分享时以“团结奋斗新征程,携手共进新时代”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体会,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主要精神、重大成就和广东代表团履职情况等。他还特别围绕村民普遍关心的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宣讲。前来聆听宣讲的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重点要点。“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第一次现场见证并参与重大历史时刻,倍感振奋!”叶继联激动地说,这趟北京之行收获很大。作为一名村干部,他在此次全国两会上也踊跃提交了相关建议,积极为乡村振兴鼓与呼。

  叶继联是一名退伍军人,从2020年10月开始担任芦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他的带领下,芦陵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方面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芦陵村2021年荣获梅州市美丽家园示范村、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称号;芦陵村党支部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我现在的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干劲更大了,接下来将结合芦陵村实际,围绕服务农业生产、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文旅发展、打造‘拳头产品’等开展工作,把村庄建设好发展好,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共同富裕。”叶继联说,今后,他将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切实当好基层群众的代言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