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蕉岭县调研经济运行、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增强信心 加大力度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经济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17 08: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蕉岭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经济运行、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晖对蕉岭县克服困难、今年一季度经济呈现恢复增长态势给予肯定。他指出,蕉岭县要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既要警惕风险和挑战,正视短板和差距,也要增强对经济稳步恢复、稳中向好的信心,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第二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晖强调,一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扭住工业、投资、建筑业持续发力,密切监测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行情况,推动规上企业开足马力、满产达产,同时抓好塔牌集团等水泥建材企业开拓市场。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稳存量、扩增量、调结构工作,既要聚焦新材料,扎实推进绿色建材强链延链,又要瞄准铝型材等新产业,探索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要利用乡贤资源,加强乡贤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飞地招商。三要提升营商环境水平。聚焦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对标最好最优最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确定重点部门、重点股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监控对象,以工作大落实、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

  副市长蒋鲲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