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进出口值35亿元项目签约落户梅州综保区 是梅州综保区一期封关以来最大招商成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17 09: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特约记者冯森达 王雅 曾勇)4月15日,梅州综保区管委会在深圳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与香港新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惠福电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东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移动通信设备保税维修、出口贸易项目框架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年进出口总额达35亿元。这是梅州综保区一期封关运行以来签约的年进出口值最大的合作项目,同时为下来积极拓展保税研发、保税加工业务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为促进梅州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梅州综保区管委会围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现代服务等四大主导产业,积极争取政策优惠和业态创新,制定《梅州综保区内企业开展维修业务监管方案》,大力引进高技术、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来梅州综保区开展保税维修业务。此次签约投资建设的移动通信设备保税维修、出口贸易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达产后,年出口贸易移动通信设备30万部,检测维修产能达到20万部,年进出口值预计可达35亿元。

  该项目是移动通信设备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产业链条的进一步补充和延伸,落地后将成为梅州综保区首个规模以上保税维修项目,将有力加快梅州综保区构建布局合理、产业多元、创新发展的保税新业态,也将为梅州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地提升竞争力和吸引力,全力助推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