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红光社区联合市区“双到”单位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感受读书氛围 激发阅读兴趣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17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6日上午,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联合市区“双到”单位开展“世界读书日·和我一起读本书”主题活动(如上图,钟小丰摄),来自社区的2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争先恐后推荐了《小屁孩日记》《金陵岛》《小海蒂》等自己喜爱的书籍,并分享了各自的读后感以及阅读习惯。随后,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历程、意义和主题,让孩子们在了解有关读书趣味知识的同时,号召大家与书为友、以书为鉴,充分利用时间,在书海中汲取成长的营养。在DIY环节,孩子们利用废弃的硬纸、卡纸,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书签。“书籍是人类最好的老师,每天我都会抽出时间进行阅读,多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参加活动的杨瑞金说。

  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青少年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激发青少年读书的兴趣,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让更多人热爱阅读,与书籍为伴,打造书香社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