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杨朝晖率团访问香港 深化梅港两地交流合作 助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31 08: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连志城)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市政协主席杨朝晖率梅州市代表团访问香港。在港期间,代表团分别拜会了香港中联办和香港特区政府,调研香港裕华百货公司、金利来集团,走访在港乡贤,出席梅州市招商推介暨香港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在拜会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时,郑雁雄对梅州市长期以来支持香港发展经济,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双方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香港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国家支持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的重大机遇,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全力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

  代表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就经贸文化、人才交流、科技创新、农副产品销售等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认为,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渠道,加强各层级沟通对接,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优势,深化两地产业、科技、文旅、农业等领域合作,协助梅州企业开拓和发展国际市场,推动梅州高质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在梅州市招商推介暨香港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香港青年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踊跃发言,就加强和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马正勇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企业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梅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梅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抢抓国家支持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梅州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积极抢占梅州发展先机,来梅州投资兴业,在金融、经贸、科技、旅游、文化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携手培育更多优质项目,帮助梅州企业和梅州产品提档升级、走向世界。梅州将对标对表大湾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政务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梅州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他希望各位乡贤企业家发挥人脉广、信息通的优势,当好宣传员,积极推介家乡好政策、传递梅州好声音,带动更多企业和项目落户梅州,助力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崔毅、蒋鲲,市委台港澳办、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公务活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