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以来完成林分优化备耕逾12万亩 林分优化完成面积全省第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31 08: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 田崧)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今年以来扎实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以省下达我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建设任务为导向,大力实施绿美森林提质工程,至目前已完成林分优化备耕面积12.42万亩,林分优化完成面积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按照省委书记黄坤明来梅调研指示要求,制定了《中共梅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方案》,以完善体制机制为基础,以“八大工程”为抓手,以示范点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全力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全面推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据了解,今年,省下达我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建设任务64.45万亩,其中林分优化提升任务27.26万亩(含人工造林和低质低效林分改造23.33万亩、封山育林任务3.93万亩),森林抚育提升任务25万亩,新造林抚育任务12.19万亩。至目前,我市已完成林分优化备耕面积12.42万亩、占省下达造林类任务的52.3%,已种植5.71万亩、占省下达任务的24.5%,封山育林3.93万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00%,累计种植各类苗木约324万株,林分优化完成面积居全省第一。全市还完成新造林抚育2.28万亩、森林抚育提升0.75万亩。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