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闭幕 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9 11: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杭州3月28日电

  2023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28日上午在浙江杭州闭幕。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丁东对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3年工作。

  丁东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各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广泛开展了社区运动会等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在推进建设和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加强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和制度标准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一批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典型。

  展望2023年群众体育工作,丁东说,要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着眼于高质量发展,着力于群众身边,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增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均衡性和可及性。与此同时,要加强对各地方各单位各方面全民健身工作的指导、引导和督导,推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把全民健身工作纳入民生实事。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一定要下沉到基层,要以举办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大会和主题示范活动为引领,来带动和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群体司将继续支持社区运动会等基层赛事活动的开展,推动群众赛事活动真正办到群众身边,便民、利民、惠民,为全民健身打好‘塔基’。”丁东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