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警部门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3 09: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是驾乘人员出行中最基本的防护措施,近日,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梅江区江南街道鸿都社区居委会在新中路共同开展“安全带、安全头盔守护生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4025467_zym_1679500800000@@113142@@

民警向社区居民科普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陈坚平 摄)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在活动现场,民警将交通安全宣传内容融入社区居民生活场景中,通过宣传车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游戏互动等活动方式,详细讲解安全带、安全头盔的作用,科普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正确系上安全带,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及“酒驾醉驾处罚”“一盔一带”等交通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此外,执勤民警还在鸿都社区周边重点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面对面向驾乘人员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其佩戴好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最大程度降低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大家出行安全。

  “我平时上学主要是走路和父母接送,走路上学时,我过马路会走斑马线,父母接送时,我会提醒他们戴好头盔或者系好安全带后再出发。”鸿都小学五年级学生吴玥告诉记者,发现家长有违规行为时,自己也会及时提醒纠正。

  “我们社区范围内有多个学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可以让孩子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戴好安全头盔,系牢安全带,共同创建和谐、畅通、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梅江区江南街道鸿都社区党委书记肖燕玲说道。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