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食用农产品现场快检便民活动,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35批次食用农产品检测均合格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2 09: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 实习生杜锶伽 郑俊妹)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督,保障市民的“舌尖安全”,昨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梅江区市场监管局、梅江区金山街道水巷社区在江北南门文化广场开展2023年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便民利民”主题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与。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提供食用农产品现场快检服务,对市民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解答,并有志愿者向市民发放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知识宣传手册,提升市民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4018638_dkd_1679414400000@@113000@@

市民将带来的食用农产品交给工作人员检测。(梁志航 摄)

  活动得到市民的热情参与。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拿着西兰花、韭菜花、猪肉等食用农产品前来送检。市民李伯带着一条青瓜来到了检测台前,想知道他在菜市场购买的蔬菜有没有农药残留,能不能放心食用。“我就住在水巷社区,听到有这个活动就特地过来了。”李伯告诉记者。接过市民带来的农产品后,检测人员取一小部分样品放入容器内,加入试剂等,稍等片刻结果便出来了。“阿伯,这个检测结果呈阴性,没有检出农药残留,可以放心食用!”快检工作人员向市民回应道。

  据统计,本场志愿活动现场接受群众送检的食用农产品35批次,涉及蔬菜、水果、大米、鲜肉等类别,经检测全部合格。

  据悉,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23年2月份开始,每季度将开展一次免费送检活动,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今年各县(市、区)也将结合实际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进社区、进商超、进农村等形式志愿活动。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让群众熟知食品安全处处有监管、时时有监督,更希望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效率和社会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