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 技能大赛本周末在梅举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20日上午,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将于25日至26日在梅州城区院士广场举办。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既是“粤菜师傅”工程工作的年度盛会,也是对全省“粤菜师傅”工程实践成果进行集中展现、全面检阅的平台和窗口。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由省人社厅、梅州市政府主办,梅州市人社局承办,以“客遇粤味·粤来粤好”为主题。这是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首次在客家菜系地区举办、首次走进苏区老区,将在活动中开展乡村振兴“粤味粤材”直播带货等有针对性的特色专题,展示全省乡村绿色食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实施,以客家菜文化为特色丰富和弘扬粤菜文化,进一步促进粤菜各大分菜系平衡协调发展。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将突出技能竞赛的引领性、辐射力、参与度,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直播向国内外展示活动现场,提升活动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示“粤菜师傅”工程的丰硕成果。活动主要包括活动预热、开闭幕式、“粤菜师傅”技能大赛、“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示、三大菜系特色文化展示、粤闽赣客家美食文化交流展示、海外“粤菜师傅”厨艺展示交流、星级名厨发布、乡村振兴“粤味粤材”直播带货、客家菜传承发展展示等,还将同步举办“有板有眼”客家小吃连锁品牌广州首家揭幕仪式。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正让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