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梅县区入选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08: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北京市朝阳区等94个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我市梅县区榜上有名。

  《通知》指出,4年多来,各地区采取有效措施、扎实组织推进,95%以上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14万个村庄得到绿化美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庄清洁行动已经成为花小钱就可以办大事办好事的关键载体,成为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对北京市朝阳区等94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先进县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再立新功。

  据了解,近年来,梅县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目前,该区1386个自然村全面完成村庄环境整治任务,实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