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梅考察交流: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09:0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罗妙静)20日,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小林率考察组来梅,考察交流听障儿童康复服务工作。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陪同考察。

  在梅期间,考察组来到梅州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市残疾人康复机构运行、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等方面内容。座谈会上,梅州市残联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市0-6岁听障儿童康复服务工作情况。双方还就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的辅具适配和康复训练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组充分肯定我市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整体规划,各项助残扶残服务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实效。考察组表示,将结合惠州实际,吸收梅州在制定实施《梅州市残疾预防行动方案(2022-2025)》《梅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等法规文件,以及听障儿童残疾预防和康复救助方面的运行模式和成功经验,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据了解,近5年来,我市累计为逾21万名新生儿开展听力筛查,为119名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植入补助,免费为312名听障儿童提供助听器适配服务,为332名0-6岁听障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基本实现“应救尽救”。

  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互鉴,共同夯实残疾儿童康复制度化保障基础,加强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抓好0-6岁婴幼儿早期干预,着力提高抢救性康复救助质量,为广大残疾儿童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