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新绿 帮扶助振兴!市委办开展“绿美梅州”植树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王丽莉 通讯员邓伟慈)日前,市委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兴宁市新圩镇开展“绿美梅州”植树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为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活动现场先举行了新圩镇新扩建硬底化振兴路竣工通车仪式。振兴路是连接S225线和新圩镇莲塘、蓝二等村的主干道,全长2.1公里,原路面多沙土、坑洼难行。作为新圩镇的帮扶单位,市委办领导高度重视该条道路扩建硬底化工程,将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事项。在市委办领导的积极沟通协调下,该道路被纳入交通部门“单改双”升级改造项目、获得专项资金支持。扩建后,该道路由原来的3.5米路面扩宽至6米双向两车道,并实施了水泥路面硬底化,极大地提升了当地交通状况和人居环境,为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随后开展的“绿美梅州”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负责运苗,有的负责扶苗,有的负责填土,有的负责浇水……与不远处西瓜基地里繁忙的景象共同构成了一幅乡村振兴图。经过大家一番努力,150棵紫花风铃木便栽种完成,在春风暖阳中挺立。

  据了解,振兴路旁成片的西瓜基地原是闲置了20年的撂荒地,市委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引进农业企业,将其打造成了乡村振兴产业基地,预计年产值可超200万元。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市委办党员干部走进西瓜基地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