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领证难 民警上门充当“快递员”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09: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在深入推进“百警挂百村”活动过程中,五华县公安局丁畲派出所主动联系群众,挂村民警走村入户延伸服务触角,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送证上门,暖心服务获村民点赞。

  近日,丁畲派出所挂村民警在走访辖区先河村时,发现该村某偏远村民小组有一位年逾80岁的老人,办理了身份证却迟迟未领取。民警经过了解后得知,老人家距离派出所有10多公里,子女外出,其又年纪较大不会驾驶摩托车,腿脚也行动不便,一直没有领取证件。

  次日,丁畲派出所户籍民警来到老人家中,将办理好的身份证交到老人手中,同时向老人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真没想到警察同志把身份证给我送上门来了……十分感谢!”老人拉着民警的手说道。

  (许文凭)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