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黄酒(娘酒)首次出口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09:0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梅州渊源客家酒业有限公司的1.2吨客家黄酒(又称“娘酒”)顺利出口日本,这是客家黄酒首次出口。

  客家黄酒是客家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客家人逢年过节常备佳品,因酿酒和食效与客家妇女紧密相关,故又称为“娘酒”。客家黄酒以糯米和山泉水为主要原料,经传统工艺发酵而成,口感香甜嫩滑,酒质醇厚,回味悠长,深受消费者喜爱。

  “之前客家黄酒的销售一直以国内市场为主,近几年为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将目光投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让黄酒顺利走出‘围龙’,海外消费者品尝到客家黄酒的甘甜。”该公司总经理刘松权说。

  “得知企业有出口意愿后,我们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全力支持梅州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国门。”梅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谢树强说,该关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助力企业完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指导企业做好产品自检自控、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品质“守门员”。同时,该关还设立农食产品出口绿色通道,通过预约查检、优先送检、合格即放等措施,助力客家黄酒顺畅出口。

  (张怡 汪佳)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