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邀请访问 伊朗总统表示欢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13: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伊朗总统办公室一名官员19日说,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已向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发出访问邀请,莱希对邀请表示欢迎。

  伊朗总统办公室负责政治事务的副主任穆罕默德·贾姆希迪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在致莱希的信函中,萨勒曼欢迎沙特和伊朗这“两个兄弟般的国家”同意恢复外交关系,邀请莱希访问沙特首都利雅得。

  贾姆希迪说,莱希“对邀请表示欢迎”。他没有提及莱希访沙的时间表。

  沙特与伊朗2016年断交。在中方支持下,两国代表本月6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对话。10日,两国达成北京协议,中沙伊三方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沙伊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强调三方将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促进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

  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19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伊朗已经准备好与沙特重新互开使馆。两国同意举行外长级会谈。(据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