嵇兵获评省“新世纪之星”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0 09:0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日前,第十二届广东省“新世纪之星”艺术展演在肇庆举行,经过广泛推荐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22位中青年文艺家,其中,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嵇兵位列其中,获评第十二届“新世纪之星”称号。

  嵇兵为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先后在《尘埃落定》《金莲》《樊梨花》《蝴蝶梦》《盘夫》《薛平贵别窑》等剧目中担任主演;在《诗娘》《阴阳河》等剧目中担纲主角获广东省第十二届艺术优秀表演奖、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优秀剧目奖等奖项。她还积极培育后备人才,曾策划举办多届“南国牡丹杯”广东汉曲汉乐电视大奖赛、“南国牡丹大讲堂”活动,教授的小学员多次在广东省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荣获“金花十佳”称号。

  据悉,广东省“新世纪之星”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培养和推介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的品牌活动,自1996年创建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共推出了200多位优秀中青年文艺家。本次最终评选出22位中青年文艺家,涵盖美术、书法、摄影、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曲艺、杂技、民间文艺等12个艺术门类。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