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帮办业务助力企业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0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林泽萍 实习生廖思婷)近日,梅州海事局政务中心两名工作人员赶赴蕉岭县长潭码头开展“上门帮办”服务,现场受理10余名船员的换证申请,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加速办,全力保障航运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一名船员拨通了梅州海事局政务中心的电话。“我是长潭景区的管理人员,我们的内河船员适任证快要到期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长潭景区迎来旅客出行小高峰,船员开船走不开,船员换证有没有什么便民举措?”……窗口工作人员在交谈中获悉,该企业距离城区较远,且有10余名船员需要换证后,立即指导其预约“上门帮办”服务。

  按照预约时间,工作人员赶赴长潭码头为该企业提供上门帮办服务,现场受理10余名船员换证申请,对符合船员证书“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的,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办理、一次办成”。由于该批证书即将到期时间紧急,政务中心还开通“绿色通道”受理窗口,确保船员适任,助力航运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近期,梅州海事局推出船员证书“一件事一次办”和“帮办”服务便民举措,将办结时限压缩62%,将惠及梅州辖区千名船员。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