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大在野党领导人或遭起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0 10: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韩国媒体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检方预计在一周内以涉嫌受贿、渎职等罪名起诉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连日来,李在明多次指责尹锡悦政府不顾国内民意,对日本“屈辱外交”。

  在去年3月举行的韩国总统选举中,李在明以微弱劣势不敌尹锡悦。近期,检方加紧对李在明所涉贪腐案的调查,并于2月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申请逮捕李在明,但遭国会否决。

  按检方说法,李在明2010年至2018年担任京畿道城南市市长期间,涉嫌帮助一家民营企业获取高额利润,并导致市属企业出现财务损失。他还被指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帮助一家企业中标,牟取不正当利益。

  检方同时指控,李在明兼任城南足球俱乐部主席期间,要求4家企业向这家俱乐部提供赞助,以换取行政审批上的便利。

  针对上述说法,李在明自称无辜。按他的说法,这是尹锡悦政府在搞政治迫害、利用检察机关打击政敌。

  连日来,李在明多次批评韩国政府所提对二战期间日本强征劳工受害者实行“第三方代赔”的方案,指责尹锡悦采取“迎合日本”的“屈辱态度”。李在明18日参加一场抗议集会时说,尹锡悦政府不顾国内民意,最终选择成为日本政府的“傀儡”。“尹锡悦总统带着礼物前往日本,不仅空手而归,还拿回了一摞账单。”(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