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0 09: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 邱发平

  项目从洽谈到签约落地,只花了5天时间;产品通过兴宁市医疗器械产业园绿色通道,仅用2个月快速获得注册证书……辰浩医疗科技(广东)有限公司2020年落户兴宁后,通过租赁厂房的方式快速投产。如今该公司正式搬驻新建的厂区并投产,乘着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东风,铆足干劲赶订单、扩产能,培育发展新优势,跑出发展“加速度”,力争实现年产值亿元新突破。(详见《梅州日报》3月17日1版)

  招商引资作为我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实体经济的“关键一招”。年产值亿元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5天时间,这种“梅州速度”,体现了我市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信心和诚意,更体现以过硬作风谋发展的担当作为。诚然,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提高企业家的满意度,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企业才愿意进来,共同为梅州的发展添砖加瓦。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仅能凝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更能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撑。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我市要想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加快融湾入海弯道超车,更要坚决杜绝“四风”问题,摒弃“等靠要”心态,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以过硬作风,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争取引进更多“打粮食”项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制造业“基本盘”。

  锤炼过硬作风主动走出去引进来。项目绝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我市拥有苏区先行等许多政策红利和资源优势,要把这些变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就必须走出去、作推广,学经验、学理念。坐在办公室全是问题,走出去都是办法。要把握好产业发展重点和方向,带着问题、深入一线,遇到发展机遇才能少点恐慌、多些办法,才可以更好彰显我市的招商优势和满满诚意。

  锤炼过硬作风要有“拼”“抢”精神。机遇不等人,面对你追我赶的周边竞争态势,要发扬积极拼抢的精神,先下手为强,敢于吃闭门羹,敢于遭受挫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带头拜访企业、敲门招商,通过上下联动,一级带一级,以敢想敢干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不断取得招商引资新突破,为我市招引更多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强的优质项目。

  锤炼过硬作风要善破难题。招商引资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在于落地落实见效益。一个项目想成功招引落地,环节多多,困难重重,必须坚持“用户思维”,以专业的水平和周到的服务下大力气解决好项目落地、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才能提高招引落地的成功率,加快项目达产见效。

  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招商引资工作是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试金石。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通过制度化、常态化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过硬的作风建设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和一流营商环境,全力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