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月实地调查测评结果 立足常态长效狠抓问题整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9 09: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17日,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月实地调查测评结果通报会在梅城举行。市创文办、市直有关单位和梅江区、梅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市创文办2月会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先后对梅州城区45类实地考察点位进行综合调查,覆盖10个镇(街道、办事处)、89个村(社区)、3类专项(市直和区直单位“双到”进社区、公共教育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计395个实地考察点位,整体得分89.65分,省测151个点位90.79分。测评内容包括公益宣传、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卫生环境、交通秩序、志愿服务、岗位卫生、公共秩序、公众文明等九个方面。

  通报会上,排名靠前的单位介绍了先进经验做法,排名靠后的单位则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作了查摆剖析、落实整改的发言。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剖析失分项,举一反三,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高水平推进常态长效,不断提升文明指数。要充分认识即将到来的年度测评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履行好相应的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挂点责任,调动起各方面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领导有力、部署周密、组织有序、工作落实、效果显著,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新突破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