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引领延链补链强链 以“金字塔”技术框架支撑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8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黄科

  “希望通过5至7年的时间,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把园区规模扩大到300亩,全力打造中国超声产业第一园。”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钱材对企业未来发展有明晰的线路图。

  作为一家在梅深耕十余载,集超声应用技术研究,超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固特超声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做精做强主业,强化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蕉岭县蕉城镇湖谷村的固特超声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贴合组装压电陶瓷,制造、检测换能器,组装超声发生器和控制模板……一派繁忙有序的生产场景(如下图,吴腾江摄)。“今年开年以来,市场订单稳步增长,各条生产线都在有条不紊推进生产。像这个是我们给海尔供给的超声洗衣笔,把这个超声模组装在洗衣机里面,会先把衣领衣袖通过洗衣笔洗干净之后再整件放到洗衣机去清洗,这是我们超声模组的一种应用。”李钱材口中的“超声模组”是对超声产品进行系统集成创新的产物,目前产品已经受到了海尔、美的、格力、TCL、迈瑞医疗等大品牌的青睐。

res01_attpic_brief

  一直以来,固特超声坚持科技创新,充分利用技术积淀、生产制作和研发能力,通过超声的元器件、结构、工艺、材料各方面的创新来迎合不断变化的市场。“每年投入研发经费近1000万元,多方纳贤引智,形成一个金字塔形的技术团队,在顶端的是顾问团队,由多所合作的科研院校专家组成,第二个层次是技术专家团队,包括从事超声清洗40多年的老专家、从事30多年压电陶瓷生产制造开发方面的专家,最坚实的基础是我们有30多名工程师技术人员。”李钱材表示,企业在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后,将组建专家团队科学分析需求的可行性,并通过研发试验攻破一个个技术难点堵点,不断研发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深耕行业十余载,固特超声获得国家专利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研发出包括超声应用解决方案及模组、超声家电、商用超声波清洗产品三大主营系列近200种规格的产品,拥有年产各种规格型号超声产品100万台(套)的生产能力,产品远销欧美亚非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做精做强主业的同时,固特超声还强化延链补链强链,以商招商引入上下游企业。2020年开始进行压电陶瓷生产的广东固特电陶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固特超声引进的上游企业。“压电陶瓷项目的落地,真正贯通了我们整个产业链,从元器件到部件到组件到成品,全链条都有了。”李钱材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以固特科技园为载体,以固特超声为核心骨干企业,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集聚,致力打造配套更加齐备、功能更加完善的中国超声产业第一园。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