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崔毅参加:奋力助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8 09: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张铭洁)17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梅城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并颁发荣誉证书;梅县区、平远县、蕉岭县委统战部和市侨联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教育、创新发展思维、改进统战方法,推动梅州统战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提质中突破。要发挥好梅州统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省市工作安排,全情投入抓好服务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等重点工作,在经济战线焕发勃勃生机,奋力助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要持续加强和提升新型政党制度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梅州实践、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涵养壮大港澳台爱国力量、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工作成效,把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做实示范引领,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汇聚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接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统战队伍,共同推动梅州统战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