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谢钦文参加:融入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8 09: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实习生张燕璇)28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副市长谢钦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2022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梅江区、蕉岭县、五华县政府作现场交流发言。谢钦文向获评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县(区)颁发牌匾证书。

  谢钦文对过去一年我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做好今年民政工作,他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把当前民政工作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路径贡献民政力量。二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重点工作的有力落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以行之有效的探索实践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作用,探索创新民政工作的新做法,加强民政资金使用和管理,展现民政部门新担当、新作为。四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自身建设的不断完善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用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梅州人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