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对嘉应学院西校门周边不文明现象开展整治 营造良好城市交通环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7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位于梅城205国道嘉应学院西校门附近的道路在每天晚上有流动摊档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路口扎堆停放等不文明现象,不仅影响过往此路段的行人和车辆的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3月15日晚,我市交警联合金山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对嘉应学院西校门周边占道经营摆卖、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开展联合整治。

3988813_dkd_1678982400000@@112582@@

嘉应学院西校门左侧设有明显的禁停标识,但摊档周边200米的国道上停满了车辆。(陈坚平 摄)

  当晚10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刚来到嘉应学院西校门口,就看到学校门口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灯火通明,现场有二三十家采用三轮车载货或者手推车摆卖的流动商贩在经营买卖,前来购买餐食的市民来来往往,好不热闹。然而,“烟火气”的背后却存在商贩占道经营、垃圾随地乱扔等不文明现象,这既影响了他人正常出行,也影响着周边环境整洁。

  记者发现,嘉应学院西校门左侧设有明显的禁停标识,但摊档周边200米的国道上停满了机动车,其中一些车打着双闪灯,但好些车上并未坐有驾驶员。这些车辆占据着最右侧机动车道,使得原本三车道的道路变成了两车道,一些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通过该路段时,只能选择中间车道行驶,现场时常还有大车经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记者留意到,在西校门对面的路口存在共享单车扎堆停放的现象,使得本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

  “我们的店铺两个门都被这些共享单车堵住了,这条道路也是市场的消防通道,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规划好共享单车的停车区域,运营商及时增派运维人员进行车辆调度。”士多店老板张先生说道。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嘉应学院西校门周边占道经营摆卖的商贩进行口头教育并劝离,对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责令违停机动车驶离禁停路段,并对屡劝不改的违停机动车驾驶人及其车辆依法进行处罚,要求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尽快对占道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和转运。经过整治,该路段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得到遏制,保障了路面安全、有序、畅通。

  “今晚我们联合多个部门对嘉应学院西校门门口占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上车辆乱停放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占道经营和乱停放的行为与我们的创文工作背道而驰,而且影响了市民的通行和道路安全,同时,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共享单车在周边路段扎堆停放严重影响出行的问题,下一步我们都将进行重点整治。”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林深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