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5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13日上午,由梅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行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共同参与的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城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行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为来往群众“上”了一节金融知识小课。工作人员通过介绍常见的网络通信诈骗案例,普及安全用卡和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并特别针对中老年群体详细地讲解非法金融广告、电信诈骗等现象,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同时,现场邀请南春堂义诊团队现场坐诊,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参与。

  在此期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行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分公司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一方面注重金融常识教育,做好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教育宣传,增强消费者信心;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聚焦风险教育、诚信建设,围绕当前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以及将诚信文化融入经营全流程等方面工作,多平台、多渠道推进,着力打击金融诈骗、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助推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同时精准发力,走进乡村、校园、社区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提升金融教育宣传广度和深度。

  据了解,此次“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3月19日。活动的举行,旨在有效强化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促进银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升,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和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