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顶梁柱突发急病盼救助 所在镇村和当地乡亲纷纷施援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0 09: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 实习生郑俊妹)“家里的顶梁柱突然倒了,命悬一线,我们不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近日,在外打工的蕉岭县南磜镇富足村村民廖尚鸿突发急病急需手术,但昂贵的医疗费用难倒了其家人。家乡的相关部门和父老乡亲得知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希望能帮他们暂渡难关。

  3月8日下午,记者一行来到南磜镇富足村了解情况,发现只有廖尚鸿的父母妻儿以及弟弟的一家4口住在村子老旧的祖屋里。据了解,廖尚鸿今年41岁,病发前一直在深圳。3月6日晚9时许,他感觉心口疼痛、呼吸困难,便前往药店买药,不料在药店门口晕倒,之后被人送往深圳市人民医院,医院诊断其所患疾病为“主动脉夹层(B)型”。目前,廖尚鸿的妻子温雪平已到达深圳市,在视频连线中她告诉记者,廖尚鸿已转入重症监护室,一直处于意识模糊状态。“医生说他的病情危急,需要及早动手术,待手术后再确定进一步的医治方案,预估费用要20万元以上。”

  这笔费用难倒了这一家人。据廖尚鸿的弟媳何翠容介绍,廖尚鸿独自一人在深圳开的士养家,收入不高。温雪平则没有上班,在村里老家照顾年近70岁的公公婆婆,以及就读小学四年级和幼儿园小班的两个孩子。温雪平2021年右脚摔伤骨折,手术时放的钢板还没卸下来,走路还一瘸一拐。“我和丈夫廖尚锋都是打零工的。一年多前我患上乳腺癌,手术后经历了一年的放化疗,为此一大家子将能借的钱都借了个遍,目前仍欠债不少。如今廖尚鸿突发急症,亲朋好友已很难拿出多余的钱帮我们。”何翠容叹息道。

  廖尚鸿的家庭情况引起了当地镇村干部、志愿者协会的关注。何翠容患病后,南磜镇相关部门帮她办理了低保,每个月可领1700元的低保金。逢年过节,当地妇联等部门以及蕉岭县心连心义工协会都会带着物资前往慰问他们。记者从富足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得知廖尚鸿的情况后,村委会第一时间开展募捐,目前包括募捐所得、亲戚出借以及众筹平台筹得的钱,一共有约6万元。“缺口还是比较大,但大家的帮助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如今是能走一步算一步,希望我们家能够尽快挺过难关。”何翠容说。

  此外,记者从南磜镇民政部门了解到,目前廖尚鸿一家可提交申请资料,若经核实符合办理条件,可为其办理低保,或提供医疗救助项目援助。

  如果您愿意帮助廖尚鸿一家渡过难关,可联系何翠容,电话:13824598665(微信同号),账号:6210985961000066382(户名:温雪平,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