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法院成功调解发还31万复垦费 七旬老伯送锦旗致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10 09: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 通讯员曾冬梅 范佳文)近日,平远县七旬老人吴伯,先后来到平远法院及兴宁法院,向两家法院送上锦旗,以此表达对两家法院帮他成功追讨一笔被拖欠多年的拆旧复垦费的诚挚谢意。

  据了解,平远县吴伯的大儿子早逝,妻子患有脑梗,急需一笔手术费。2019年,吴伯所在的镇开展建设用地拆旧复垦,吴伯的地块被纳入复垦范围,该镇政府向吴伯父子发放部分补偿款,剩余补偿款因涉及其余村民权属争议,一直未发放到位。2022年11月,吴伯父子到兴宁法院起诉,诉请被告该镇政府发放剩余复垦补偿款。

  梅州市行政案件虽由兴宁法院集中管辖,但吴伯为平远人,为减轻当事人诉累、高效化解纠纷,经当事人同意,兴宁法院委托平远法院开展诉前调解,兴宁法院积极配合协调各方。平远法院经办法官在诉前尽力组织双方调解,不断向当地镇政府、村委、对土地有争议的其他村民多方了解情况,释法明理,耐心细致做当事人及争议方思想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方案,镇政府向吴伯发放复垦补偿款31万余元。该起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