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区临时建筑(铁皮瓦)示范整治有序推进:消除安全隐患 美化沿线景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08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我市正全力推进梅州城区临时建筑(铁皮瓦)示范整治,通过限期拆除+升级改造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9条重点路线及其周边区域临时建筑(铁皮瓦)进行集中整治和改造。当前,示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7日上午,梅江区梅塘东路几间店铺门前,拉起警戒线,几名工人正在楼顶拆除铁皮瓦,记者在现场看见,拆除下来的铁皮瓦大多锈迹斑斑。“2009年,为了隔热装上了铁皮瓦,后来铁皮瓦生锈,又再加盖了一层。现在统一拆除更安全、美观。”其中一家店铺业主叶先生说,拆除临时建筑(铁皮瓦)后,他准备安装屋顶光伏发电设施。“建设屋顶光伏发电设施政府还会给予补助,对我们来说也能减轻安装负担。”叶先生说。在他的带动下,周围几间店铺业主也同意拆除临时建筑(铁皮瓦)。

  7日上午,三角镇拆除3户临时建筑(铁皮瓦)。“自开展临时建筑(铁皮瓦)示范整治工作以来,我们依托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上门讲政策说隐患,全力推进工作。”三角镇规划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说,截至3月6日,三角镇在重点沿线范围内已拆除191户,共22763平方米铁皮瓦。“示范整治工作持续到3月底,通过建、换、铺、拆四种方式进行改造,示范整治工作期间将享受政府补助。随后对拒绝整改或不配合整改的依法依规实施处罚或拆除。”该负责人说,拆除铁皮瓦后,将根据群众意愿最快速度安排改造,目前,大多数在7个工作日左右完成改造。

  据了解,此次我市城区临时建筑(铁皮瓦)示范整治工作区分不同情况和改造类型,按照《梅州城区临时建筑(铁皮瓦)专项整治规划设计指引》确定的整治标准进行改造验收后,除部分特定情况外,将采取不同补助标准(按照每户不超过100平方米面积计算)给予补助。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