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梅州发展注入“她力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08 09: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 杨在峰

  3月3日召开的梅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会议,通报了我市一批获全国妇联、省妇联表彰的先进典型,并揭晓了2022年度梅州市“自强不息好少年”“孝老敬亲好媳妇”评选结果。(《梅州日报》3月4日第3版)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我国广大女性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梅州,广大女性更是不负美好时代,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贡献“她智慧”、展示“她风采”,让人们看到了梅州因“她”更精彩。

  “十四五”已经开启,新时代的梅州建设,每一步向前,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她们的参与,也比任何时候更加需要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这就需要我市广大妇女同志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把每个岗位当作成就事业的舞台,把每项工作作为磨炼自我的机会,拿出担当、拿出干劲,做最美的自己、创最优的事业,绽放出无愧于时代的璀璨芳华。

  “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让城市前行更具动力;“她担当”的尽情彰显,让社会发展更具活力。无论是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还是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每一位女性都享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新征程上,于广大妇女而言,要有一颗赤子心、一腔巾帼志,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农村妇女要努力学文化、学科技、比发展、比贡献,以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努力,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成就事业;女职工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女企业家要敢为人先、勇于拼搏,成为带动妇女创业致富的领头雁;女干部要立志干大事、创大业,在勇立历史潮头中担当历史使命……只要充分释放“她智慧”注入“她力量”,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就一定拥有更多美丽的印记。

  “她力量”不可小觑。广大妇女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在家庭中的地位不可替代。毋庸置疑,女性的操持与营造,能让一个家庭生机勃勃;女性的创意与付出,会给社会精彩纷呈。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广大女性尤应以更人性化的行动风格、更强烈的人格魅力,充分发挥她们温柔善良、包容博爱的优秀品质,展现她们内外兼修、刚柔兼备的良好风采,在弘扬家庭美德、崇尚科学文明、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实践中,塑造和展现女性的良好形象,做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女、好姐妹。同时,以“小家”和美促进“大家”和谐,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弘扬正能量、崇尚真善美。

  新时代召唤新女性,新女性要有新作为。只要广大女性充分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就一定能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争当时代女性、责任女性、有为女性中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