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大机动车查验场启用 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相关业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04 09: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近日,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查验场正式从梅江区东升搬迁至梅县区扶大,新启用的机动车查验场能够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机动车相关业务。

  3日上午10时,记者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新启用的机动车查验场看到,现场来办理业务的车主正在排队等候,随后依照次序进行车辆查验。在查验区,多个查验车道同时查验,查验员根据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核对,然后开始查验车辆、拍照上传等工作,业务办理速度较快,从查验到受理基本上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出证。

  “新查验场的场地较大,停放比较方便。我们来新查验场的路程也比以前那边要近,能节省不少时间。”市民丘女士说道。

  “只需一次排队、一次受理和一次办结,所有业务当天就能办结完成,最大限度落实了便民利民措施,为梅州的交通和投资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林绍银介绍,市民到查验场办理业务时,需要带齐身份证、行驶证等证件及纸质材料,如需委托正规中介办理相关业务,代办人也需要带身份证等证件。

  据了解,市民可以在新的车管所查验场办理注册登记、变更登记、转让登记、本省异地查验等机动车业务。该查验场每天可以受理300余辆机动车业务,目前每天受理约为250辆,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