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隍镇口铺村升级版垃圾投放箱“上岗” 改造站点助力垃圾分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25 09: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现在路过垃圾投放点,闻不到臭味,环境也变得干净整洁了。”近日,丰顺县留隍镇口铺村升级版垃圾投放箱“上岗”,一改往日露天垃圾池垃圾随手丢的乱象,获得村民的称赞。

  记者了解到,口铺村多年来一直采用露天垃圾池,由于建造简陋,下雨天渗出污水,风大时垃圾经常被风吹起到处飘,还容易滋生蚊蝇、散发出臭味,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该村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通过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原有垃圾收集点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

  据介绍,接下来,口铺村将聚焦民生实事,强化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引导,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增强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鼓励村民从自身做起,着力引导村民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并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合力共建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