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英文版在京首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18 09: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英文版首发式17日在京举行。该书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首发式上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英文版出版发行,是继2022年中文版出版发行之后,全国党史界、理论界和党史学习、理论教育以及外宣工作的一件大事。英文版在坚持与中文版一致的权威性、科学性、准确性、完整性、系统性、针对性的基础上,努力达到著作翻译的“信、达、雅”标准,完全忠实于中文原著,概念和表述准确规范,文字流畅、表达优美,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创新理论和实践,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提供了真实、珍贵、权威的第一手译文资料。

  据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全面反映了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记述和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英文版出版发行是权威党史正本“走出去”的一次开拓,有助于世界上更多的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