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新春植新绿 秀色满青山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16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春回大地万象新,挥锄植绿正当时。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13日下午,平远县在河头镇河头村生柴坑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暨五级林长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平远大地增绿添彩。县委书记廖茂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永波,县政协主席凌声宏等全体县领导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忙碌而有序。在县领导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或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或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或提水浇树、培土围堰。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给昔日的荒山坡披上了绿色新装,为平远大地增添了一抹盎然生机。

  据统计,当天除县级植树外,还有石正、八尺、长田等6镇同步开展,共出动人数916人次,种下乐昌含笑、红椎、火力楠、金丝楠、黎蒴、枫香等珍贵树木、乡土阔叶林约1.14万株。(朱双玲)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