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中队摩托车考场启用 每周四上午开放考试,含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一、二、三及路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11 09:4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考生们要完成了绕桩、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等(3762027)-20230211091157

考生正在新启用的考场完成绕桩等实际操作考试。(陈坚平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摩托车以灵活便捷的特点,已成为梅州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为方便市民就近申办和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近日,位于梅江区环市路车管所旁的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城北中队摩托车考场正式启用。

  考场启用当天,记者来到城北中队摩托车考场看到,该考场迎来了首批15名考生。摩托车考场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个区域,考生们首先在理论考场参加的是科目一考试和科目三安全文明理论考试。接着考生们还完成了绕桩、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单边桥、掉头等实际操作考试。

  “这里的考试环境很好,考试员对我们考生很细心,这个考场比其他考场离家近一些,非常方便。”考生邓先生说道。

  “我觉得还是要有摩托车驾驶证会方便一些,也是对自己负责,所以就报考了摩托车驾驶证。今天的考试也比较顺利,驾照可以增驾E证。”考生张先生告诉记者。

  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城北中队的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城北中队考场暂定每周四上午开放考试,含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一理论考、科目二桩考、科目三安全文明理论考及路考,每个科目都有两次考试机会,如果学员较多,则视情况加考。

  “下一步,城北中队还将进一步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工作,全力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城北中队中队长罗广贤说道。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