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两家企业获批享受跨境融资便利化额度 208万美元助企拓宽融资渠道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10 09: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9日,笔者从外汇局梅州市中心支局获悉,自2022年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在我市实施以来,2家高新技术企业获批享受跨境融资便利化额度,金额折合208万美元,较好地帮助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

  据了解,2022年4月,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在全省推广,是外汇局不断优化本外币一体化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的又一重要举措。该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最高不超过等值1000万美元的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帮助解决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在发展初期或过程中,因净资产为负或不足而导致不能开展全口径跨境融资的问题。

  此外,外汇局梅州市中心支局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以宣传和普及资本项目外汇便利化政策为重点,积极指导辖区银行推动跨境融资相关改革政策和措施落地见效。据统计,该局宣传推广外债注销登记到银行办理、非金融企业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等12项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并推行业务“马上办” “网上办”,简化业务手续,优化办理流程,较好地帮助市场主体节约时间和融资成本,得到了市场主体的欢迎和好评。(刘宇婷)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