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銮在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7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昨日下午,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市应急工作情况,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应急管理厅和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丰顺县、平远县、五华县、梅州高新区等作经验交流发言。据介绍,2022年,全市全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在全省影响较大的安全事故,未发生因自然灾害造成的群死群伤事故;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基础得到全面夯实。

  陈金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安全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安全治理水平、应急管理能力、应急保障水平显著提高。他强调,要在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上下功夫,筑牢严密清晰的责任体系,健全协同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切实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和物资装备保障;要在强化事前预防上下功夫,坚持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准入关,加强自然灾害、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风险管控,提升工程项目治理和监测预警水平;要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下功夫,全面辨识管控重大风险点,紧盯易发较大以上事故的高危行业领域持续发力;要在建强基层应急和社会共治体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创新应急管理科普宣教手段,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治理格局,以高质量安全保障梅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