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数百人死亡千余人受伤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7 10: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6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土叙两国大量人员伤亡。地震致使叙利亚最大的炼油厂暂停运转,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阿勒颇古城受损。

  叙利亚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地震导致叙利亚大约430人死亡、超过1000人受伤。死伤人员主要分布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拉塔基亚、哈马和塔尔图斯等省份。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在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西北部地区,地震已致255人死亡。由于许多人依然受困废墟、加之不利天气条件令救援难度增加,死伤人数预期还会增加。地震导致叙利亚西北部至少170幢建筑受损。

  叙利亚国家地震中心主任拉伊德·艾哈迈德说,土耳其南部伊斯肯德伦发生的地震对叙利亚影响最大,波及邻近的伊德利卜、拉塔基亚和阿勒颇省。这次地震是叙利亚国家地震监测网络1995年建成以来监测到的最强烈地震。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已召开紧急会议,评估受灾情况并商讨应对举措。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多个救援小组正在雨雪天气中寻找幸存者。

  (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