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市场行情仍值得期待 可以特别关注上半年中小板块成长风格机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6 09: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上周市场行情以宽幅震荡为主,成交额方面,沪深两市周累计成交金额4.91万亿元,成交量较节前明显放大。北向资金方面,全周合计净流入341.79亿元,连续12周净买入。从盘面看,上周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日均成交量已接近万亿水平,板块仍处于良性轮动上涨之中。

  美国劳工部2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1.7万人,为2022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由于就业数据非常强劲,市场预期这会降低美联储停止加息的速度。再加上北向资金净流入至下半周逐渐放缓并于上周五终止连续十七日净流入,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扰动;本轮A股上行过程与港股存在明显共振,近期港股市场调整也对A股风险偏好产生一定压制。A股已经历3个月的持续回升,短期也有一定浮筹消化需求。

  目前沪指在3300点左右仍面临一定程度的回调压力,近期权重板块回调较为明显,但是在经济向好预期下,一季度及上半年的市场行情仍值得期待。近期一些经济金融相关事件可以关注,2月10日,中国1月的CPI、PPI数据;2月中上旬的农业“一号文”和国内1月社融及M2等金融数据;2月20日,央行公布2月LPR利率;3月4日、5日,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两会前可以多关注题材相关机会。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后续市场空间被打开,一季度市场表现可能相对较好,因此之后可以多从找机会的角度出发,重视市场每次回调的机会。

  一季度市场行情仍值得期待,可以特别关注上半年的中小板块成长风格机会。虽然市场短期面临一定程度的回调压力,但需重视市场每次回调机会,可以选择进行加仓或定投。中长期市场主线可关注高质量发展成长板块,在经济开始逐渐复苏情况下,市场从经济复苏预期转移到高质量发展成长预期,近期各种消费、经济等数据有一定回升,中长期可重点关注信创、军工、创新药、半导体等成长板块。指数看好估值修复动能强烈的上证50以及受益外部流动性改善的科创50、中证1000;港股方面关注恒生科技、香港医药指数的投资机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广发证券梅州梅江二路营业部投资顾问 李灼朋,执业证书编号:S0260612080009)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