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应古城闹元宵 观展出行有攻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4 08: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剑英体育馆停车场等11个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可供市民停放车辆。(陈坚平 摄)

剑英体育馆停车场等11个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可供市民停放车辆。(陈坚平 摄)

活动区域附近公共厕所分布图

活动区域附近公共厕所分布图

  ●本报记者 陈坚平

  2月2日至5日,由梅江区政府、梅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梅江区“嘉应古城”元宵展演活动在足球文化公园广场、元城广场等地开展。为确保活动期间人员安全、道路畅通,相关部门将对活动场所及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通过设置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医疗救助点、公布公厕分布图等便民措施,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

  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机动车有临时停放点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预测元宵节当天,梅江区“嘉应古城”元宵展演活动周边路段的人流、车流会密集。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获得安全愉快的活动体验,交警部门将于2月4日晚上10时至2月5日晚上11时,对东门塘路、仲元东西路、义化路、元城路、文保路、中山路、油罗街、凌风东西路和泰康路等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管制期间,上述路段禁止一切车辆(抢险救援车辆除外)进入或停放,需途经以上路段的车辆要提前选择其他路线绕行(工作保障车辆凭通行证进出),停放在管制路段的车辆需要在2月4日晚10时前驶离。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活动期间,大家可以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建议绿色出行,选择拼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确需驾驶机动车辆前往,需将车辆停放至指定管制区域外围,步行进入活动范围。”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教导员刘满围表示,2月5日元宵节当天,管制区域周边路段设置了足球文化公园地面及地下停车场、梅州中学门口沿路停车位、五洲城汽车站停车场等11个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市民可以前往停车点停放机动车辆。

  专设安保服务队为市民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警方联合医护、消防和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安保服务队,沿途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

  参与活动的时候,一旦发现自己置于人群中或发生紧急情况,一定要保持冷静和警惕,并尽可能多地提醒周围的人,要和大多数人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不要试图超过别人,不要试图用力往外挤,不要在原地停留弯腰,防止摔倒或绊倒。

  参加活动的儿童应有家长陪同,家长不要让儿童离开身边或视线范围,可在儿童身上留下联系方式,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区域,防止走失走散,出现意外。

  参加活动的群众应保管好随身物品,尽量不携带贵重物品、首饰、大量现金等,同时禁止携带烟花爆竹、孔明灯(许愿灯)等易爆和危险物品进入活动区域。

  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请不要惊慌,可以第一时间寻求现场民警或工作人员帮助。

  现场设有医疗救助点和公厕

  据了解,元宵展演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3个医疗救助点:足球文化公园广场医疗救助点、元城广场医疗救助点、中山路与城西大道交叉口医疗救助点,方便市民求助。与此同时,为方便参加活动的市民如厕,相关部门还发布了公共厕所分布图,方便大家依照标识指引前行,快捷寻找。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