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做表率 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谋突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2 08: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及其成员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政府党组及其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交流思想,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晖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坦诚真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对增强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王晖在总结时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各位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做表率。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推动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谋突破。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紧盯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五外联动”等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在提升能力本领上下功夫。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善于站在全局谋大事,勇于沉到一线抓落实,扎实开展竞标争先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终端见效。五要在厚植人民情怀上勇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让梅州父老乡亲生活步步高、喜洋洋。六要在推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持把问题整改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