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全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发挥榜样力量引领文明风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2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丘琼)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运全到蕉岭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张运全先后看望慰问了“广东好人”卢燕彩、梅州市道德模范张栋,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据了解,2007年,在卢燕彩怀胎五月的时候,其丈夫维修电梯时遭遇事故导致全身瘫痪,此后卢燕彩担起家庭重担,一边照顾丈夫和一家老幼,一边赚钱维持生计,十几年来不但偿还了债务,其丈夫的病情也有了好转。张栋是当地水泥公司的一名职工,坚持参与无偿献血20年,总计献血量达5000毫升,曾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张运全对他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可贵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他们保持先进本色,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张运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礼遇关爱机制,持续关心关注模范好人的工作生活,加大挖掘、宣传力度,让模范好人的优秀事迹广为传颂,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风尚。

  在蕉岭期间,张运全还前往长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潭镇白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群众需求,调动各方力量,不断丰富拓展文明实践内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