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社区安全园亮相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2 09: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696810_lls_1675267200000@@107985@@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李萍)近日,位于梅江区三角镇同心社区的同心安全园亮相,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前来打卡学习。据悉,这是我市建成的首个社区安全园。

  在同心社区陶然居小区西出入口侧,原来的荒地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洁有序的同心安全园(如上图,林翔摄)。该安全园以知识科普、休闲娱乐为主题,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燃放、森林防灭火、地震防护、洪灾避险等安全知识融入公园整体环境,深入浅出地向市民普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和应急避险安全常识,营造“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同心安全园周边有陶然居等几个大型居民小区,人流量高。选址在这里建设社区安全园,可以让居民在观景、散步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知识的熏陶。”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2年11月,梅州市、梅江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三角镇政府共同启动同心安全园建设,将安全园打造成集教育性、娱乐性、美观性、休闲性、实用性于一体的社区安全宣传阵地,为社区居民扎好家门前的“安全藩篱”,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据了解,建设社区安全园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开展广东省级安全发展示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大应急、大安全”宣传工作的新尝试,是贯彻落实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新实践,是全面拓宽安全宣传阵地的新举措,旨在将相关安全元素、安全标识和应急知识等融入社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灾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