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召开招商引资大会 大抓招商引资加快苏区振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1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特约记者冯森达 王雅 曾勇)昨日,梅县区召开招商引资大会。作为梅县区的新年“第一会”,大会向全区上下和社会各界发出最强烈的信号:新的一年,梅县区将大抓招商引资,向四海客商、八方亲朋广发“英雄帖”、吹响“集结号”,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开足马力务实苦干,助推梅县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工作。随后,梅县区科工商务局、梅县区园区管委会、梅县区第三专业招商队、城东镇、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梅州市梅县区纳税10强和授予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的决定》,为广东宝丽华电力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授予“2022年度梅州市梅县区纳税十强”荣誉称号,为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2022年度梅县区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

  据了解,2022年,梅县区招商引资计划总投资额、实际投入资金、在谈项目数等各项指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全年共引进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90.33亿元、比增21.97%,当年实际投入资金16亿元、比增80.57%,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全年招商任务。2023年,梅县区制定出台了《2023年梅县区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明确招商工作目标为:新签合同项目计划投资额要达到110亿元以上,完成实际资金投入22亿元以上,并将全区招商任务分解至4支招商服务队、区有关部门和各镇(高管会、办事处),全面吹响“大抓经济、大抓发展、大抓招商”的冲锋号。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