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梅城部分景区存在不文明旅游现象 畅享假期请带上“文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2-01 09: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春节长假,不少市民游客带着亲朋好友前往景区景点游玩,享受温馨惬意的团聚时光。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游客在畅游的同时,都能做到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则,在游览过程中,能够自觉将果皮、食品包装袋、纸巾等丢入垃圾桶中,主动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但仍有个别游客的环保、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出现不文明现象。

3694137_dkd_1675180800000@@107921@@

 

  近日,记者在梅城泮坑风景区的休闲长廊等区域看到,虽然每隔100米左右就可看见1至2个垃圾桶,但个别游客却贪图方便,随意将垃圾丢弃在路面上,甚至扔在垃圾桶四周。在景区情侣路一带,多个流动摊贩在人行通道上摆卖玩具、小吃等,将物品摆得满满当当,其中一位摊贩直接将脱下来的外套搭在草地警示牌上。临水一带竖立有多个“禁止踩踏花草”的警示牌,但仍有个别游客走进草地里拍照、玩闹,还有家长无视安全警示带着孩子在水边捞鱼(如上图,朱绮辉摄)。同时,在景区放生池旁边,有小朋友边吃零食,边在栏杆上探出半个身子,把手中的食物碎屑扔向池中喂鱼,既不安全也不文明。

  在梅县区叶剑英纪念园,记者看到前来参观的游客大多能做到文明出行。但景区周边有个别车辆不按规定停放,停在道路未划有停车线的地方。在梅县区人民广场,有个别游客未带牵引绳,放任宠物狗在广场上随意跑动。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