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31 08: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党组书记杨朝晖,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马正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笃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的头等大事,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坚持知行合一、实干笃行,切实担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牢牢把握国家和省支持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这一重大机遇,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力促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为群众留一把椅子,把为民造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好事实事,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上,王晖、杨朝晖、蒋万军、罗盛芬、蓝伟东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